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创新脱贫攻坚主题日 提升挂包驻帮实效

发布时间:2020-05-09 11:19 浏览:

为持续做好挂包驻帮,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帮扶方式,以一月一主题、一月一重点、一月一件实事的方式,定期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日活动”,不断提升帮扶实效。

建分队。根据挂联贫困户居住范围、致贫原因、脱贫方式等因素,将帮扶责任人划分成若干扶贫小分队,分赴巴州区曾口镇黄垭村、土主村,平昌县五枝村、丁家村开展帮扶工作,“组团式”开展结对帮扶、规划产业、整治环境,巩固帮扶成效。

划重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产业发展需要、脱贫稳增收需要按月确定帮扶主题,其中3月围绕“爱国卫生”主题开展卫生消杀和防疫物资捐赠,4月围绕“走访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主题开展增收预估、规划产业发展和务工就业,根据主题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提升帮扶实效。

做加法。将脱贫攻坚主题日活动与市场监管职能结合、与机关党建支部活动结合、与工会活动结合,丰富主题日的内涵,将各类活动融入脱贫攻坚之中,提升干群融合度,增强帮扶干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帮扶工作深入群众和干部职工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