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张莉新、陈江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9 18:29 浏览:

2021111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莉新、总工程师陈江一行深入到平昌县兰草镇五技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张莉新、陈江一行,查看贫困户的一户一档、扶贫手册和村的种养业、教育扶贫等档案材料,村级档案材料分类整理情况,走访了贫困户,与镇村进行交流。

在贫困户肖远明和李文玉家中,张莉新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询问了他们在生产生活、医疗保障、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耐心倾听了他们的愿望和诉求,并表示今后尽心尽力给予帮助和扶持。

在五枝村,张莉新、陈江现场调研了村集体产业花椒园,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详细了解了花椒产业发展现状、瓶颈问题和农户利益分配等情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出建议:要办好民生实事,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加强防止返贫监测,以群众满不满意、群众高不高兴为标准,结合实际,走亲连心,落实“四个不摘”,做好防疫工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要积极谋划推动工作,倾听群众意见,思他们所思、想他们所想、了解他们所急、所盼、所望,因地制宜选好路子,发展好特色种植、养殖,增强自我“造血”功能,鼓励他们改变思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实现致富增收。

    副调研魏东、局机关相关科室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