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局领导调研指导巩固脱贫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2 11:30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忠兵一行深入到巴州区曾口镇黄垭村、经开区东华村、平昌县兰草镇五技村、螺蛳村调研指导帮扶工作。

    陈忠兵一行,查看了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贫困户的一户一档、扶贫手册和村种养业、教育扶贫等档案材料,村级档案材料分类整理等情况,并走访了一些贫困户。

 

 

在黄垭村、东华村,陈忠兵现场调研了村集体产业情况,分别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现状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在平昌县兰草镇五技村、螺蛳村了解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情况,与兰草镇人大主席进行了帮扶工作交流。

    陈书记在与镇村干部座谈时指出,要加强返贫监测,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结合实际,走亲连心,落实“四个不摘”,落实好巩固脱贫工作,坚持科学防疫,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要积极谋划推动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因地制宜选好路子,发展好特色种植、养殖业,增强自我“造血”功能,鼓励群众改变思想,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实现致富增收;临近年关,要积极作为,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化解矛盾纠纷,全面排查软件资料,驻村工作队要主动参与作为,密切关注并汇报协调,与镇村干部一道搞好年终各类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