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10:19 浏览:

    

    32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召开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调度会。市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及分管领导,食品安全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彭清华书记、云泽常委副省长和万鹏龙局长关于近期省内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批示精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各条线分管领导对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坚决防范泸州、宜宾此类事件在我市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把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要加强对燃料使用的管理,防止误饮误伤。二要迅速行动,解决突出问题。要聚焦白酒生产经营、坝坝宴、校园食品安全、醇基燃料使用等重点环节,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食品安全领域排摸发现、群众投诉举报的风险隐患和现实问题,采取打、查、防三位一体监管手段,集中执法力量,精准重拳出击,持续整治食品生产、流通、销售市场乱象,有效防范化解和消除全市食品安全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三要做好准备,加强应急处置。各县(区)局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适时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桌面推演活动。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迅速响应,及时组织救治病人,有效控制事态发展,迅速查明原因,并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维护社会稳定。四要跟踪督办,压实监管责任市食安办要立即对各区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限时整改,对工作不力、监管失控、渎职失职、徇私舞弊的单位和直接责任人员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