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儿童玩具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8 16:58 浏览: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儿童玩具市场销售秩序,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安全,按照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安排,5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儿童玩具市场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党组成员、副局长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儿童玩具销售市场秩序逐步规范,总体平稳良好。但近期校园周边售卖“三无”等假冒伪劣玩具违法现象时有发生,给儿童身心健康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开展玩具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当前开展儿童玩具市场专项执法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此次行动的目标任务,以案件查办为第一要务,加强案源线索挖掘,确保行动见效果出成果。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大型商超、儿童玩具批发店、玩具专卖店、学校周边等场所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查处销售未获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儿童玩具产品,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等违法行为。要强化法纪震慑,以法律为准则,以事实为依据,强化一体化执法和依法文明执法,严肃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推动实现“查处一个、震慑一片”,持续巩固深化玩具销售秩序规范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