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铁拳行动

巴中市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3 18:0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6月2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推进会。

会议指出,“铁拳”行动是继“春雷行动”之后的一项重要执法行动,是维持良好市场秩序、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新面貌、新形象的一个重大契机。“铁拳”行动2022重点查处食用油掺假、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民生领域乱收费等十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违法行为,社会关注度较高、行业压力较大。

会议要求,要深化“铁拳”行动重大意义。将“铁拳”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把握“铁拳”行动工作要求。当前,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价格收费、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市场乱象都不同程度存在,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案件查办,将“铁拳”行动作为年度工作重点来抓,确保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要做好“春雷行动”与“铁拳”行动的衔接,充分借鉴“春雷行动”成功经验,适时开展一体化联合执法,形成监管执法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各县(区)局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推动,不断完善推进机制、督促机制、考核机制、问责机制,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将工作责任压实到人。要把握工作重点,强力推进落实。要抓住重点行业领域、典型违法行为,集中优势兵力,深化部门协作,加强行刑衔接,推进行纪衔接,破解行业痛点难点,推动大要案件查办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构建广覆盖、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体系,挖掘特色亮点,加强正面宣传,激发全民参与的热情与信心,营造“铁拳”行动的浓厚氛围。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