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

巴中市管住“压力”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9 浏览:

管住风险隐患线。将石油石化、冶金、化工等重点行业的96家企业列为风险排查重点,建立压力仪表等强检计量器具档案,对12799只各类压力仪表开展强制检定,对87只出现计量误差大,损毁严重且不能修复一律责令停止使用,确保压力仪表计量在防范事故、保障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发挥重要保障作用。

守牢重点监管线。以加油(气)站、液化气充装站、天然气调压站、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重点,加强安全防护类压力仪器仪表检查,全面梳理排查压力仪表计量风险隐患,对未按照规定申请检定、经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压力仪表、有害气体分析仪、可燃性气体报警器和粉尘测量仪等重要安全防护用计量器具的企业,依法查处,从源头上遏制事故苗头。

提升安全防控线。成立计量服务队伍,加大计量指导力度,引导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帮助企业查找、解决突出计量问题,指导企业规范操作、周期检定、自查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防护类仪表正常运行,坚决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