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城镇燃气管网联动整治3+1 安全隐患排查“大起底”

发布时间:2022-04-01 13:50 浏览:


为纵深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近期,巴中市市场监管局抽派市局、县局和基层所三级精干力量,会同管道燃气经营企业所在地的乡镇政府有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采取资料核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从城镇管道燃气企业安全管理入手,对全市燃气管道门站、调压站以及压力容器、汇管、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等开展“大起底”排查整治,旨在全方位查明问题,消除隐患。检查前后历时18天,全覆盖检查兴圣燃气、华润燃气、港华燃气等城镇管道燃气经营公司19家,查明管道数量2842.92公里,发现企业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管理不到位、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落实、管道施工过程质量控制不严谨、燃气管道本质安全不达标、技术档案不齐全、办理安装告知不依规、安全保护装置和消防设施不齐备、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未办理等八个方面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即刻整改,在2022年4月10日前完成燃气压力管道检验协议的签订,在2022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燃气压力管道的监督检验工作。同时围绕提升燃气系统管理水平、健全燃气管道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管道设计图纸、补齐管道材质证明和管道安装资料、强化施工过程管理和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进行指导。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企业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重大风险隐患管控到位、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全市管道燃气行业特种设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