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

巴中市: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11:18 浏览:

为确保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33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江出席会议,市局各相关科室、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全市城镇燃气管道企业负责人和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围绕燃气具产品质量、气瓶充装、农贸市场燃气和公用燃气管道四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燃气具及其配件产品质量和公用燃气管道、气瓶充装安全隐患,始终保持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重大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隐患排查到位、非法违法行为惩治到位。要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健全城镇燃气安全长效机制,边排查边整改,持续跟进,形成闭环。市局各相关科室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强对各县区排查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


会议要求,各城镇燃气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三必须”要求,加强特种设备使用管理,一是必须做到充装可追溯,按照气瓶充装追溯体系管理规定,做到“一瓶一标”、“应登尽登”,全程可溯,杜绝追溯体系外充装行为;二是必须做到隐患即消除,翻新气瓶、报废气瓶立即送至气瓶检验机构消除其使用功能,依法向气瓶登记机关办理注销手续;三是必须做到应检尽检,摸清城镇燃气管道底数,建立台账,制定检验计划,于410日前确定检验机构并签订检验协议,在630日前全面完成法定检验,确保特种设备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