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特种设备安全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家超期未检燃气管道使用单位进行约谈

发布时间:2022-05-28 13:49 浏览:

 为深刻汲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管道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市燃气压力管道安全管理,防范化解特种设备重大安全隐患,526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燃气压力管道安全责任约谈会,全市20家管道燃气经营单位负责人集体接受约谈。

 会议通报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的174条安全隐患及整改完成情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解析了《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邵阳汇隆食品工业有限公司“2·4”锅炉缺水一般事故调查报告》。20家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就抓好燃气管道检验、安全管理、推进问题整改、保障设备安全进行了公开承诺。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对辖区燃气公司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市执法机构负责人安排了全市特种设备“打非治违”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管道燃气经营单位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和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全面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燃气压力管道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531日前各管道燃气经营单位要将管道分布情况报相关辖区市场监管局备案,6月底前完成全部管道的全面检验,81日起,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要对超期未检管道依法严格查处。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管道燃气经营单位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清燃气管道安全形势;责任要再落实,切实扛牢燃气管道安全管理各方责任;措施要再强化,务必确保燃气管道检验任务如期完成。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市局特监科人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各县(区)局分管领导和特设股股长,市特检所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