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巴中市强化餐饮行业浪费行为监管

发布时间:2020-09-21 11:35 浏览:


为遏制餐饮行业的浪费行为,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职责,集中开展制止餐饮行业浪费行为行动。

推动两项规范。指导各餐饮服务单位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消费提醒、提示制度、完善食材采购、加工、餐厨剩余物处置过程中各项节约细则,并入驻“智慧食安”,实现餐饮服务单位的规范管理和规范履行社会责任。

强化四项监管。强化群体性宴席、餐饮消费、网络餐饮、餐厨废弃物监管,督促举办超过100人的农村自办宴席对就餐时间、累计餐次、累计就餐人数、场地条件、主要菜品进行备案,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餐厨废弃物处置登记制度,鼓励美团、饿了么等订餐平台规范商户订餐设置,严厉查处餐饮行业内不明码标价、设置最低消费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举办两场活动。开展文明餐桌、文明餐馆评选和宣传教育活动,将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制止餐桌浪费工作情况增列到文明餐桌、文明餐馆示范单位评选细则,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进社区、进餐厅、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餐饮行业营造合理消费、节约用餐的新风尚。

加强两项监督。依托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巡访团等各种社会力量开展社会监督,加大部门联动开展行业监督,对陋习不改、造成餐饮浪费严重的现象予以批评曝光,对餐饮浪费严重的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的负责人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