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戚思国检查调研国庆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1 17:41 浏览:

101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深入江北台社区、江北综合农贸市场检查调研节日期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创文等市场监管工作。

在江北台社区,他仔细查看社区环境卫生,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耐心细致为社区居民讲解食品安全知识,指导社区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江北综合农贸市场,他仔细查看了公平秤、食品快检落实情况,公共厕所、活禽宰杀区域、背街小巷等环境卫生,要求市场开办者严格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措施,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条件,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他还检查了超市、小卖部、卤肉摊点、冷链食品销售摊点,要求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国庆等重点时段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戚思国指出,目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持续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戚思国强调,要对标四川省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四版)》及省市最新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闭环管理”,守住疫情防控防线;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住安全底线,筑牢巴中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要对照创文标准,细化工作举措,久久为功,持续用心用力用情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倾听基层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全社会创文意识,形成创文强大合力;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要求,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快速处理消费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世科,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参加检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