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戚思国到包保社区督查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13:22 浏览:

1025日,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带队到包保社区督查创文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世科,直属单位负责人,局创文专班陪同调研督查。

戚思国一行先后到东方驾校、江北农贸市场、工商银行后巷、恒丰宾馆停车场、郑家街开展创文督查工作,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社区创文迎检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有较大改善,但包保辖区仍存在创文氛围营造不足,电线乱拉乱牵等问题。

    戚思国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是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社区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石。社区干部和包保直属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社区创文工作,拿出“绣花”功夫,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确保今年国家测评顺利通过。

    

    戚思国强调,抓好社区创文工作一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要吃透包保社区创建标准,对标对表,开展全面排查,对重难点问题,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联合职能部门,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限定整改时限,确保国检前整改到位。二要聚焦责任抓落实。持续推进划片包干工作制度,细化责任分工,包保责任落实到户,责任到人。坚持“谁包干,谁负责,谁失分,谁负责”的原则,凡是测评点位被扣分的,一律倒查责任人,通过追责问责机制,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三要聚焦服务抓宣传。紧紧结合文明实践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主动深入包保社区,分批次、多频次,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服务群众,关心群众、联系群众,凝聚创文工作力量,营造浓厚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