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2-13 16:41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家测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本月中旬,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测评验收,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首场“考试”,全局上下务必坚定信心、锁定目标,以务实的工作为“国考”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实现首战告捷。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狠抓整改。要进一步吃透创建标准、查找不足、全面排查扣分风险点,形成问题清单,逐项分解,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千方百计补齐短板,确保点位所有问题全部清零;要重点突出强化实效。农贸市场要重点排查食品安全“一票否决项”,重点督办整改飞线充电,干湿不分离、生熟不分区等测评易扣分风险点。包保社区要确保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空中缆线整齐规范,辖区无车辆乱停乱放;要全面宣传提升满意度。根据测评验收对满意度的高标准、新要求,包保社区入户宣传务必分批次、多频次,户户敲门、人人见面宣传到位,切实提升市民知晓率满意度,进一步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各挂联领导要靠前指挥,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办落实、亲自整改销号。各责任科室担当作为,严格按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测评不扣分。创文专班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重点问题要一盯到底,跟踪整改落实,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处理。全局上下要保持“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精神状态,以最强的举措、最佳的状态、全力做好测评各项准备工作。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