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高标准 高质量 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9-10 13:45 浏览:

98日,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听取创文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对下阶段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更高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树立常抓不懈的意识。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评选一届,是一场比较漫长、充满艰辛的攻坚战,今年更是承上启下关键之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消除厌战心理,始终绷紧一根弦,铆足一股劲,一环扣一环、一步接一步地干下去,真抓实干、常抓不懈,确保前期取得的创建成果得到有效的巩固和保持。二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网报资料创建任务。牵头科室要认真研读各项指标源头文件,吃透弄懂工作要求,创文专班要严格按照报送标准,精细部署筹备,精心组织开展,精准推广宣传,做到图片资料主题明确、场景有序、画面简洁,说明报告材料有安排部署、有措施举措、有特色亮点。三要细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实地点位长效达标。包保社区、农贸市场等实地点位要坚持责任到人、包保到户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落地,坚持日巡查、周抽查、旬督查工作机制,强化督导问责,要对标对表狠抓创建,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查漏补缺,全面整治,不留死角,确保创建成效长态保持。四要强声势广宣传,营造全民参与良好创建氛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个一”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文明劝导活动等为抓手,深入包保社区、大街小巷开展宣传活动,将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创建工作始终,重点对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动态进展、创建成效,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的积极性,全力营造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