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刀刃向内抓创文 强化督导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3-03-22 18:44 浏览:

 

为切实抓好巴中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标准抓实抓细农贸市场及周边、包保社区等创文工作,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勇于刀刃向内,由党组牵头、机关纪委具体实施,从严从实开展创文督导,持续强化创文工作质效。

一是聚焦督导重点。机关纪委主要督导机关及下属单位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督促各责任人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杜绝“走过场”“磨洋工”、当“甩手掌柜”等现象,压紧压实创文工作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农贸市场及周边点位21条、包保社区31条创建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现问题,全覆盖、多角度起底问题,真督导、严督导整改问题,确保问题和短板及时发现、及时整改。三是坚决从严处理。机关纪委坚持从严从实、真督严导,做到每日督察、每日通报,通报做到见人见事、一针见血、直指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跟踪整改,确保实效。对工作不负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规定程序严肃处理,绝不允许因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不力而影响全市创文大局。

截至目前,机关纪委已开展专项督导5批次,全覆盖13个农贸市场及周边和1个包保社区,共发出通报4期,见人见事通报问题25个,所通报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