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维权

巴中:对全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检验机构进行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22-04-15 09:43 浏览:

4月13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检验机构集中约谈会。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视频会议和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局暗访督查组对我市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和检验机构暗查暗访发现的问题隐患,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气瓶安全技术规程》等法律法规,观看了气瓶充装站现场监督检查教学片,并就正在开展的燃气气瓶整治巩固提升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对照省局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立行立改。气瓶充装单位要以“细”的经营责任,加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严禁充装超期未检、报废及非自有产权气瓶,严禁追溯平台体系外进行充装,严禁未粘贴警示标签和合格标签的实瓶出站,严禁使用超期未检或未办理(变更)使用登记的压力容器。钢瓶检验机构要以“实”的职业操守,按照安全技术规范依法施检,做到检验过程可追溯、数据结果能验证;对已满8年的气瓶,严禁不依规进行安全评估随意延长使用期限;严禁将报废气瓶未经消除使用功能处理而擅自销售或交付其他单位(个人)。监察执法部门要以“严”监管措施,持续保持燃气安全整治高压态势,对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规范充装和检验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局)特种设备安全分管领导和特监股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科室(支队)负责人,全市液化石油气充装企业和液化石油气瓶检验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