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维权

省市场监管局到巴中开展全国12315平台数据测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11:47 浏览:

  

621日至22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一级调研员周举率12315平台数据质量测评组一行到巴中开展评测指导工作,同时深入恩阳辖区调研了ODR企业运行、基层消费维权站建设、放心舒心消费示范点培育等工作情况。评测组对全市近一年全国12315平台办结工单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投诉举报工单150件、咨询工单10件、拒签工单10件,评测内容包括业务登记信息、工单签收信息、办理反馈信息准确性、完整性、逻辑性等。


实地测评后,测评组反馈了测评情况,巴中局二级调研员张莉新向测评组一行就提升我市全国12315平台数据质量,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加强基层消费维权站点建设、ODR企业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并表示将对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数据质量。


会上,周举对巴中局在数据质量管理上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在此次测评中发现的问题,指出要通过测评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对标对表及时整改提高。要及时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加强平台数据规范促进12315消费维权效能的提升。要进一步做好与12345的沟通协调,加强对投诉举报数据的采集完整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