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指南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2022年第1号)

发布时间:2022-06-15 15:35 浏览:

近期,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省级监督抽检,抽取糕点、糖果制品、饼干、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食糖、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罐头、酒类、水果制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保健食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26大类食品310批次样品,检出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添加剂违规使用、兽药残留超标。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南江县、通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报告市局,市局将按要求及时公示。

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详见附件。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部分不符合项目解读.docx

         3.巴中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2022年第1号).docx

         4.巴中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2022年第2号).docx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