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消费指南

巴中召开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09:55 浏览:

5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通信发展办公室、市邮政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市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市级专班成员及联络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县级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明确市级专班职责分工,对全市互联网销售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护民生的要求、强监管的需要抓好专项治理行动,迅速推动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专项治理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专项治理重点工作。要压实平台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者、属地和监管职能部门责任,合理运用监管工具,规范危险化学品网络交易秩序;要严控关键环节,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寄递、使用等全链条安全监管;要加大执法力度,建立违法违规问题线索台账,妥善办理线索分发、转办、处置,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要坚持线上线下一起抓,强化协作联动;要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定期曝光典型案例,在全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围绕启动部署、氛围营造、线索摸排、案件查办、机制建立等方面开展督导调研,确保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