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双公示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20年第4号)

发布时间:2020-11-10 10:47 浏览:

近期,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省级监督抽检: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水果制品、调味品、饮料共12类食品341批次样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食用农产品130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8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食品15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5批次,蜂产品5批次,粮食加工品10批次,肉制品5批次,乳制品9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批次,水果制品10批次,调味品64批次,饮料65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一)巴州区尹姐便民店销售的“云南飘白”,不合格项目为克百威,检验结果为0.027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二)四川北山商业连锁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巴中分公司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36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三)通江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76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四)巴州区宜家优选超市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克百威,检验结果为0.027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五)通江世纪华联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西芹”,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检验结果为0.24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六)南江县上城大塘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6-苄基腺嘌呤(6-BA),检验结果为1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七)南江罗春华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35.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八)南江县佳达农贸市场卢仕成干鲜蔬菜点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5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九)南江县佳达农贸市场卢仕成干鲜蔬菜点销售的“西芹”,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检验结果为0.23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十)南江县佳达农贸市场卢仕成干鲜蔬菜点销售的“豇豆”,不合格项目为灭蝇胺,检验结果为0.66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

(十一)南江县佳达农贸市场桂永菊熟食品销售点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15.2μg/kg6-苄基腺嘌呤,检验结果为19.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二)南江县佳达农贸市场李明芳蔬果销售点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15.7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三)通江县海龙干杂门市销售的“鸡蛋”,不合格项目为氟苯尼考,检验结果为8.1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四)通江邻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6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十五)通江县家友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省豪一食品有限公司 生产的“地锅脆片-牛排味(含油型膨化食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检验结果为4.7×10/2.6×10/2.8×10/3.3×10³/1.8×10³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M=10CFU/g

(十六)平昌县峰云民生超市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8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十七)平昌宇和美天惠商贸有限公司驷马店销售的“上海青”,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检验结果为0.32mg/kg,标准规定为≤0.1mg/kg

(十八)平昌县样样好超市销售的“芹菜”,不合格项目为毒死蜱,检验结果为0.40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十九)四川揽腾商贸有限公司平昌信义分公司销售的“韭菜”,不合格项目为腐霉利,检验结果为0.87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二十)恩阳帅仕勤销售的“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 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20.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核查处置情况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同时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市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特此通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docx

2.合格-2020年巴中食品抽检信息.xlsx

3.不合格-2020年巴中食品抽检信息.xlsx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