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重信监管 促进守法经营

发布时间:2020-07-23 14:42 浏览: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建设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积极构建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诚信监管体系,不断促进遵信守法、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

年报公示,社会监管。巩固树立“公示即监管”的思想,督促市场主体自觉年报并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截止630日,全市征集公示企业年报信息2102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信息7111户,实现综合年报率95.36%,较重点行业领域,实现100%年报公示目标。

信息归集,联合监管。牵头建立巴中市企业信息共享及监管协作平台,对各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实现各部门之间双随机抽查、联合惩戒、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信息互联互通,增强监管的针对性。截至目前,累计归集涉企信息归集11851条。

综合惩戒,信用监管。加强对被列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录的企业惩戒力度,今年将对新纳入的2614户经营异常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30户市属企业及其有关人员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纳入“巴中市第一批联合惩戒对象”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