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开展“专特供”标识商品治理

发布时间:2020-10-26 10:30 浏览:

压缩生存空间。利用广播、讲座、宣传单及新闻媒介开展消费引导,提升社会对“专供”“特供”标识产品违法违规的认识,斩断“专特供”商品背后隐藏的“特权思想”“消费主义”等歪风邪气,鼓励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广告监督,不断压缩网络违规违法广告生产空间。

开展行业指导。组织开展电商平台企业和互联网广告发布媒介行政指导工作,对市内56类主要电商平台负人开展行政约谈,督促其严格落实商品准入和广告发布审核责任义务,及时排查清理相关违规信息并建立整改台账,从源头上制止违法违规互联网广告。

强化执法震慑。出动执法人员1656人次,线上巡查各类电商经营者店铺1167个次,线下对162个商超、批零市场的酒类、饮料、食用油、保健食品等重点品种进行检查,严厉查处以“RMDHT”(人民大会堂)、“GYZY”(国宴专用)等“暗语”方式进行标识,或在销售商品的包装、标签及广告信息中使用“特供”“专供”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