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成功举办首次消费维权优秀典型案例评选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14:56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全面提升市、县消委会消费纠纷调解水平,搭建消费纠纷调解及和解交流学习平台,建立消费纠纷调解年度典型案例评选工作长效机制,“2020年度巴中市消费纠纷调解优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在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展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方明恒,副局长张莉新出席活动。

IMG_256 

精心组织,评选氛围热烈浓郁。本次活动由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巴中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举办,巴州区、平昌县、通江县、南江县、恩阳区、经开区6支队伍参赛,活动还邀请3.15消费维权志愿者参加观摩点评。参会选手分别从案情简介,案件处理与结果、法律适用、案例评析等方面对参赛的消费维权案例作出了精彩讲解。

评出质量,选手赛出成果风采。本次活动以随机抽签顺序展示17个贴近群众身边的消费维权典型案例,由市、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同志和部分科室负责人组成12人的评委组进行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在监审组监督下公平、公正、公开进行。

IMG_256

活动圆满,效果突出反响强烈。通过现场评选展示,与会志愿者反响强烈,全体参会工作人员也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平台交流了经验,提升了水平,进一步增强消费维权法治宣传,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巴州区参赛选手秦娅坦言,“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强化了消费维权法治意识,又扩大了对外宣传力度,各区县工作人员也得到了经验交流,这对于我们提升能力水平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本次评选活动现场评出了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群体性、影响性的优秀典型案例10个,分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4个,整场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