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扎实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09:50 浏览: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巴中市紧紧围绕“数字时代的计量”的活动主题,着眼民生需求和群众关注,多形式、多维度开展计量日宣传活动,加快形成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和提升计量的良好氛围。

图片

(1)围绕宣传主题,开展计量服务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引领,以“计量服务中小微企业行”活动为载体,围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主题,聚焦当前中小企业计量需求,选派29名专家入企帮扶、计量技术培训、检定校准服务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6个,夯实企业计量基础,促进产品质量提升。

图片

(2)聚焦群众关切,专项监督执法。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行动、停车电子收费装置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7人次,检查市场主体87个,整治问题38个,立案3件;鼓励市场主体建立实施“计量失准先行赔付”制度,组织超市、加油站、眼镜店、农贸市场等企业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320份,营造“诚实守信、诚信计量”的良好氛围。

图片

(3)依托VR技术,开放线上云实验。结合当下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计量实验室”云开放活动,组织各单位以VR等数字技术手段全方位展示计量实验室建设现状、项目能力以及检定校准操作流程,以图片、文字等方式向群众进行计量法律法规宣贯、计量知识宣传,引导社会各界认识、了解计量实验室和计量标准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