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经开区分局:巴中经开区装饰装修行业行政指导会在西部国际商贸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04 16:07 浏览:

20201229日下午,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在西部国际商贸城会议室组织召开巴中经开区装饰装修行业行政指导会。经开区30余家装饰、装修、设计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装饰装修行业是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升的刚性需求,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社会民生;装饰装修行业涵盖装饰建材、装饰设计、装修施工、灯饰门窗、智能家居、家电家具、软装饰品,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深层次影响;装饰装修行业社会关注度高,由于经营的不规范、合同文本的不统一、广告宣传的夸大、施工质量的瑕疵、施工工期的拖延、企业信用的缺失、近期消费投诉上升,亟待加强行政指导。

   会议通报了2019以来年1231512345消费者投诉举报的情况,对合同约定不规范、虚假宣传、服务质量差等问题进行全面分析,通过解读装修、装饰行业涉及的相关法律条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行政指导意见,要求装修、装饰企业从规范合同订立、执行严格预收款管理、认真履行服务承诺、牢固树立维权主体责任意识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在装修、装饰服务中保护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相关企业在装饰装修服务上自觉做到三点:一要规范合同约定,依法透明经营;二要诚实守信履约,杜绝虚假夸大宣传;三要强化内部管理,避免恶性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