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戚思国调研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18:00 浏览:


418日下午,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前往巴州区清江镇、大和镇、水宁寺镇等地调研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研究推进措施。他强调,要认真领会市委市政府关于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工作要求,推动巴中道地药材产业链全面升级,擦亮巴中金字招牌。

戚思国来到巴州区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详细了解种苗繁育流程,察看基地日常管护情况,认真听取枳壳规模、品种、亩产量、发展机制等情况介绍;走进巴中市大水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中药材产地初加工厂,与当地干部和企业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中药材市场行情、黄精收购价格等情况;在水宁寺镇红栋村,实地察看了枳壳基地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相关情况。


戚思国指出,枳壳作为巴中道地药材,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打造以枳壳等为主要优势品种的道地药材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有利于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产品竞争力。要会同有关部门,摸清相关情况,尽快确定科研院校及技术平台,加强沟通合作。要积极借鉴省内外良好经验,巩固已有成果,尽快启动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要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定专人牵头,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推进巴中枳壳“352”标准体系建设。要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紧起来、实起来,汇聚工作合力,细化工作举措,严格落实相关要求,推进巴中道地药材标准体系建设提档升级,促进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医药强省、强市建设。

巴州区副区长周永红、市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王彬,巴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巴州区中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巴中秦岭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先后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