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3 浏览:


511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赓即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工作效能的迫切需要。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理念和方式拓展到市场监管各业务领域,运用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科学配置监管资源,提高监管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使监管对违法失信者“无处不在”,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优胜劣汰。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三个认识。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必然要求;是优化监管资源的迫切需要;是提升监管效能的有力手段。二要做好三个基础性工作。做好涉企信息归集工作,实现互联互通互享;科学构建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指标体系;建设运用好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系统。三要做到三个结合。实现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相结合;与专业领域风险防控相结合;与探索完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监管相结合。四要实现三个目标。实现主体责任落实更加到位;监管更加精准高效;市场秩序更加公平诚信。

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市局相关科室、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