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喜报:巴中食品安全工作再次步入先进行列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2 浏览:

日前,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发出通报,巴中市人民政府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在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评议考核中被评为A级等次,再次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2021年,巴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战略,不断完善监管机制,积极稳妥防控风险,强化社会共治氛围,全年未发生级别以上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一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按照本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常态研究部署、三带三查暗访督导。建立并落实县(区)委书记食安工作年度市委全会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市食安委成员单位一把手每半年接受两代表一委员和食安专家公开评议的述职检视评议制度。市食安办常态用好两书一函、挂牌督办、警示教育,半月一调度研判、一月一督查通报。市纪委监委牵头常态开展食品药品领域小卖部、小饭桌、小诊所集中整治;纪委监委、检察院、公安、市场监管有效建立行纪刑衔接机制;农业农村部门探索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六项协调联动机制守护菜篮子;教育部门开展校长变考生校园食品安全分类训考;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春雷行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累计排查并消除隐患3837个,查处违法案件1860件。我市查办的假冒通江银耳案入列公安部2021年危害食品安全犯罪7大典型案件。出台和落实《巴中市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定》,200余家重点企业在市、县(区)电视台公开承诺,推动自查自改问题89个。开展《眼见为实》全媒体直播活动,运用有奖随手拍、你点我查”“局长邀您谈食安线上直播等方式,广泛邀请社会各界参与监督。今年来,已有21万余人次线上同步监管,征集问题线索170条,全市食安工作群众满意度持续位列全省前列。

2022年,我们将继续压实食品安全党政责任,持续发扬“严细慎实”的工作作风,以敬畏之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