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巴中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5 10:27 浏览:


6月14日,全市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平昌县驷马镇召开。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办负责人,驷马镇主要负责人,市特检所负责人,部分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市2022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总结指出了燃气管道安全监管主要做法和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巴州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联席办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就整合力量抓细抓实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驷马镇就严格落实辖区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制作表态发言。四川省华油中南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就深刻汲取湖北省“6·13”事故教训,严格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规范在用111台特种设备(含102台压力容器)、12公里压力管道、22辆移式动槽车及3万立方米LNG储罐安全使用和管理,彻底消除隐患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县(区)联席办和各成员单位要“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格的纪律、踏实的作风和“抓铁有痕”的态度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落实牵头责任。市市场监管局作为联席会议的总召集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要求,加强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定期通报、分析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提出相应对策。要主动协调推进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联合开展各种监督检查和执法工作。三要履行辖区责任和部门职责。各级党委政府和成员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四要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主动研究涉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有关问题,及时向牵头单位提出研究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全面完成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中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邀请到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专家现场辅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