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质量强市

加强节前暗访督导 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4-28 10:13 浏览: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4月28日,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宋君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带队到部分县(区)暗访督导节前市场食品安全工作。

宋君一行先后暗访通江花月夜景区,南江县正直镇老水井农贸市场,巴州区平梁镇食品经营户,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主体资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原材料采购、环境卫生等情况,严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及过期变质食品、计量器具是否在检定合格有效期内、有无使用“作弊称”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经营主体进行整改,并移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后续处理。

宋君指出,五一临近,人流量可能巨增,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力度,引导经营主体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各个景区的管理者要加大对各入驻商户展位的管理力度,督促规范食品制作加工过程及销售环节各种经营行为;各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好食品材料源头关,严格规范食品制作流程,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与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计量科负责同志参与暗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