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知识产权 > 知识产权工作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谢商华主任来巴调研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7 16:57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谢商华主任来巴调研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谢商华主任来巴调研,对我市运用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护航乡村振兴。全市系统要认真学习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谢商华来巴调研精神,把运用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增强为企服务意识,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市运用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推动知识产权地标产品与产业深度融合,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助力产业发展。围绕全市“1+3”产业布局,扎实有效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活动,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思维,突出创新主体地位,优化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激励政策,聚焦高价值涉农领域品牌培育,一方面要深度挖掘地区特色产品,全力推动“巴山牛”“通江枳壳”“恩阳大米”“恩阳川佛手”“恩阳菜仔油”“恩阳黄精”“恩阳川明参”等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落地,另一方面要积极构建涉农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三是强化品牌推广,提升产品价值。要积极指导区域特色品牌借助“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世博会”等渠道,打响“巴食巴适”区域品牌,做优做强“南江翡翠米”“南江黄羊”“南江金银花”“通江银耳”“平昌青花椒”等优势特色产品,进一步提升产品知晓度和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实现产业增值、农民增收。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提升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能力,加快知识产权专家库、高新技术企业库、外资企业名录库、农业龙头产业名录库“四库”建设,充分运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优化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巴中)受理窗口服务功能,主动靠前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商标指导站”,“一对一”开展注册指导和培育服务,切实提升“巴中产、巴中造”品牌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