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巴中举办“2021年4•26知识产权宣传日暨创新与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5:46 浏览:

为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与服务能力,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巴中市邀请中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和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专家举办“20214·26知识产权宣传日暨创新与发展”培训会。巴中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方明恒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副局长李立志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有力地推动了知识产权工作持续快速发展。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即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艰巨的发展任务。各参训学员要正确研判,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知识产权工作新要求,以更有力措施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开展。要正视差距,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以培训为契机,认真研讨知识产权发展策略、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推动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管理者对企业的服务要用心、用情,积极构建清亲新型政商关系,共同为巴中知识产权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围绕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地理标志的运用促进、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司法调解、人民调解、社会仲裁多元化解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并针对巴中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及运用方面的疑难问题与培训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和答疑。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案例丰富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是一次很好的充电学习机会,将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努力推动我市场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

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科(股)长和我市100家规上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