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巴中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联席会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08:58 浏览: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召集相关市级部门召开全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暨推进会议,副局长张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工作进展和监管平台使用情况,市局信息中心就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系统登录、账号分配、权限设置,数据导入进行了详细讲解,信用监管科就平台运用操作、“一单两库”建立、抽查计划录入、执法人员随机抽取等进行了培训操作演示。

会议指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是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效能的基本手段,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联动,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开展组织到位;要加快工作进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向省级对口部门对接汇报,争取省级部门理解支持,落实专人专责,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本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工作组织领导,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精准,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加快进度,强化协调配合,市、县区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履行好总牵头责任,加强协调,主动服务,做好业务指导;要强化督促落实。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9月份开始对全市推进情况实施一月一通报,对推进缓慢县(区)联席办和市级相关部门采取“点球”方式督办落实。

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住建局等20“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成员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县(区)局分管负责人、信用监管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