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提素质,比技能,强监管——巴中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燃油加油机检定技能竞赛和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8 17:16 浏览:

为加强全市计量体系和能力建设,引导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牢固树立质量为本服务理念,全面落实法定强制检定职责,提升检定人员业务能力,根据我市全国质量月活动统一安排,915日至16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在南江县举办了燃油加油机检定技能竞赛和业务培训,市局总工程师宋君出席活动启动仪式,计量管理和检定机构负责人、检定人员参加。


此次检定技能竞赛采用计量基础理论知识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计量理论知识、燃油加油机检定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数据处理和不确定度分析,参赛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通过现场检定进行操作技能竞赛。各参赛队的技术负责人组成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燃油加油机检定技能竞赛技术方案》对检定人员操作规范性、计量检定结果数据处理准确性、原始记录规范性等进行打分和综合评判。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参赛人员精神饱满,自信稳健,经过激烈角逐,巴中市计量检定测试所获得第一名。


技能竞赛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计量检定技术机构专家,围绕加油机构造原理和如何防作弊现场操作示范讲解。同时,参训学员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针对计量检定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对加油机计量检定技术能力开展的一次大检阅大练兵,他们将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全面提升自身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技能,努力以更高的专业素养、更好的精神风貌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