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统计信息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关于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报告

2023-06-15 17:38

 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率和效益,根据《巴中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3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巴财监绩〔20224号)文件要求,我单位对2022年度整体支出开展了绩效评价,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20195月,根据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巴委办字〔201971号)文件,设立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内设办公室、企业监督管理科、综合业务科、食药监管科、质量及特种设备监管科、党群办公室、时新市场监管所、兴文市场监管所等8个内设机构。

(二)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职能简介(职能按照政府批准市局的三定方案进行描述)

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经开区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市场监督管理有关法律法规,拟订相关规范性文件和措施,经批准后监督实施。组织实施质量强区、食品安全、标准化和知识产权战略,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食品安全等规划,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二)负责经开区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负责和指导全区各类企业(除公司、外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从事经营活动的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登记注册和监督管理工作。建立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和共享机制,依法公示和共享有关信息,加强信用监管,推动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三)负责经开区反垄断相关工作。统筹推进竞争政策实施,组织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根据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开展相关反垄断调查工作。

(四)负责监督管理经开区市场秩序。依法监督管理市场交易、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组织指导查处价格收费违法违规、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侵犯商标专利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行为。指导广告业发展,监督管理广告活动。依法排查并移送无照生产经营和相关无证生产经营违法线索。指导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开展消费维权工作。

(五)负责经开区宏观质量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质量发展的制度措施。统筹全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与应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质量监理制度,组织重大产品质量事故调查,贯彻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制度,监督管理产品防伪工作。

(六)负责经开区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负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控工作,组织实施质量分级制度、质量安全追溯制度。负责本区域内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监督管理。负责纤维质量监督工作。

(七)负责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综合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工作,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和锅炉产品环境保护标准的执行情况。

(八)负责经开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统筹指导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负责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负责全区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落实健全食品安全重要信息直报制度。承担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九)负责经开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建立覆盖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制度和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并组织实施,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推动建立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机制,指导督促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指导督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核查处置和风险预警、风险交流工作。组织实施特殊食品监督管理。

(十)负责统一管理经开区计量工作。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执行国家计量制度,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规范、监督商品量和计量行为。

(十一)负责统一管理经开区标准化工作。依法指导全区相关组织起草、实施区域性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工作。依法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二)负责统一管理经开区检验检测工作。规范检验检测市场,完善检验检测体系,指导协调检验检测行业发展。

(十三)负责统一管理经开区认证认可工作。监督管理认证认可和合格评定工作。

(十四)负责经开区知识产权保护,负责配合市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商标、专利执法工作。

(十五)负责促进经开区民营经济发展。负责全区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任务制定、调查研究、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及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在经开区党建工作部指导下,指导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开展党建工作。

(十六)负责贯彻落实执行国家、省有关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助配合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的许可,负责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的安全监测、检查和违法线索排查,以及化妆品经营和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的安全监测、检查和违法线索排查,参与省、市相关部门组织的监督检查。

(十七)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

(十八)完成经开区管委会政府及市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2022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32人。其中公务员编制人员17人,核定事业编制人员14名,机关工勤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度各项财政拨款收入合计为7024592.54元,占收入总额的100%,主要包括:1.行政运行3960990.67元,占比56.39%,主要为单位行政人员的工资津贴及奖金、日常公用经费等。2.事业运行1080589元,占比15.38%,主要为单位事业人员的工资津贴绩效及日常公用经费等。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41300元,占比6.28%,主要用于食堂运行经费、党建经费、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职工体检费、办公用房租赁费、春雷行动2022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经费等等。4.药品事务20000元,占比0.28%,主要为中央药品监管补助资金项目经费。5.食品安全监管30000元,占比0.43%,主要用于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和专项整治经费。6.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108951.87元,占比1.55%,主要用于市场监管方面的专项资金。7.行政单位离退休340200元,占比4.84%,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资金。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47650元,占比4.95%,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费。9.死亡抚恤10137元,占比0.14%,主要用于遗属的生活补助。10.行政及事业单位医疗254738元,占比3.64%,主要用于职工的基本医疗保险及补充医疗保险的缴费。11.住房公积金430036元,占比6.12%,主要用于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度各项支出750.66万元,占总支出100%,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12.4万元,占总支出81.5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9.79万元,占总支出9.29%,卫生健康支出25.47万元,占总支出3.39%,住房保障支出43.00万元,占总支出5.74%

三、部门财政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

1.制度建设情况。分局高度重视财务管理制度建设、会计核算及账务处理工作,根据《预算法》、《会计法》、《事业单位会计准则》等进一步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细化财务管理措施,加强绩效目标管理,确保资金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和理财能力。

2.制度执行情况。照《财务管理制度》、《内控管理制度》的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报,保证数据真实、准确,在资金拨付、审批、支付等环节做到层层把关,确保财务核算真实规范,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制度,切实做到了按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按制度追责。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1.预算编制情况。严格按照预算编制方案科学合理编制分局年度预算,提前做好情况摸底、数据收集、填报绩效目标、细化专项预算,按照人员经费逐人核定编制,公用经费按定额编制;从严控制机关经费,严格编制“三公经费”预算,科学编制项目支出,编制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按时完成预算编制报送工作。

2.绩效目标填报、监控管理、评价情况。绩效目标填报从数量、质量、成本、时效、效益等方面进行细化,并进行定量表述,确保绩效目标表中效益指标至少设置一个量化指标,明确项目实施达到的效益,规避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偏差。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严格执行资金的使用和划拨流程,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公平、合理,切实保障绩效目标过程监控的规范性和长效性。分局按照预先确定的标准和评价程序对所有的预算执行和绩效项目目标进行全方面、全过程、常态化的监督管理,实现了财政性资金管控全覆盖,运用科学的评价方法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确保绩效评价客观公正。同时积极开展自评,分局对上年整体支出全面开展一次自评,将评价结果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客观分析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方法,为下一年绩效管理提供依据。

四、部门目标及绩效完成情况

1.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分局积极开展政府性债务管理及风险防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策,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更好促进经开区辖区范围内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政府采购管理情况。按照《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川财规〔202011)、《关于印发<巴中市政府采购网上竞价和商城直购管理办法修订>的通知》(巴财采〔202115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单位政府采购。

3.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控制接待规模和范围,落实“三单”制,车辆维修加油等百分之百实行公务卡结算,坚持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强化责任追究,压缩非生产性和一般性支出,保障了重点支出和法定支出需要,财务运转规范有序。

4.资产管理情况。加强资产管理,遵循账实分开的原则,由办公室主任、实物使用人、财务人员分工负责。建立资产管理制度,将各类资产录入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分类建立资产卡片,实行资产动态管理。固定资产的调拨、转移和处置严格按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处置管理有关规定执行,并及时进行资产清查盘点,以掌握资产实有数量,确保了账实相符。2022年底固定资产原值374.22万元,固定资产净值97.31万元,累计折旧276.91万元,较上年增加5.95万元,增幅2.1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资产累计折旧。

5.信息公开情况。按照财政要求,及时在预决算批复后规定时间内,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门户网站进行了信息公开,公开内容真实、完整。

6.依法接受财政、审计、纪检监察、巡查等部门的监督检查。严守财经法规,严格财经纪律,依法接受财政、审计、巡察、派驻纪检监督,按时上报各类资料。

(四)综合绩效情况

1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有关厉行勤俭节约相关规定,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根据年初预算合理安排日常公用经费资金,做到厉行节约、精打细算,让财政资金发挥最大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并保证分局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

22022年工作职能完成情况:

(一)多策发力,助企纾困,推动经济形势稳中向好。一是全面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省20条、市10条等政策措施,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安心发展。二是深入推进市场准入登记制度服务改革,提高企业登记时效,节约开办成本。纵深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容缺受理”“小时清单”“错时延时预约服务”三项制度,累计办理准入登记1140件,为企业开办节约费用9.7万元。截至1030日,全区累计市场主体达7407户,其中各类企业2059户(含农专社52户、外资10户);2022年本期新增1140户,其中企业402户。二是及时搭建企业诉求回应绿色通道,助企纾困。推行规上限上企业“助企联络员”“金融顾问”制度,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事项动态清零行动,先后解决企业合法诉求18条。三是积极对接重大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招引了深圳市卓智科光学有限公司前来投资5G光学镜片生产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四是提前并超额完成“个转企”工作任务,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五是加强信用监管和约束,依法进行信息公示,列入经营异常名录83家。辖区企业年报率为95.8%,农专社年报率为97.2%,均位居中全市第二。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充装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年报率为100%,位列全市前茅。六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赋能企业发展。持续开展“铁拳”行动、“蓝天”行动,加强专利、商标、奥林匹克标志、成都大运会专用标识保护,完成高价值发明专利4件。

(二)重拳出击,守牢四条底线,确保市场秩序安全可控。

我局慎终如始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条底线的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推进“两个责任体系”,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立足食品安全协调和食品安全主责两大职能,统筹移风易俗、群宴监管和疫情防控,压茬推进“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中(高)考餐饮保障、重点节庆、“三小”、白酒行业、醇基燃料、网络餐饮等专项整治,全域全年开展“查守保”工作和常态化“食品安全五进”活动,纵深开展你点我检工作,重点打击“两非一超”、过度包装等方面违法犯罪,全方位多渠道联动执法,行纪刑三方衔接,全年共移送食品安全案件线索5件,抽检产品140余批次,产品合格率保持在 92 %以上。同时,投资10万元倾力打造了时新食品“两个责任体系” 高标准监管所,投资15万元建设了食品快检室,为排查食品风险提供了技术支撑;目前正在研发的群宴APP和推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二维码,将与智慧食安爻接,实现数字化监管。二是全链条监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全链条监管生产经营使用三环节,全面打击掺杂使假、染色增重、“两挂一超”、非药品冒充药品等违法行为,规范贵细药品经营行为,注重药品(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高温季节药品等专项整治和疫情期间四类药品登记专项督查,加强疫情期间防疫药械价格监测监管,全年未发过药害事故。三是普查普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巡查回访制”对全区压力管道、起重设备、升降电梯、厂场叉车、燃气灶具、充装设施实行“一企一档”动态管理,对标对表检查“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重点整治未登记使用、未经检验使用、超检验期限使用、检验不合格使用、无维保使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年联合区应急办、消防大队、公安分局等部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4次,共检查23家。截至目前,处理特种设备投诉单8件、求助单18件,完结率100%;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7份,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建议书6份,发出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建议函5份,全年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四是守住工业产品安全底线,加强质量强市工作。按照“春雷行动 2022”工作部署,突出检查经营企业主体经营资格、进(销)台账、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四项重点,突出整治异地经营、临时存储场所安全隐患、无3C认证标识假冒产品三类隐患,突出“四车”、消防销售单位两个销售终端,突出建筑材料、服装、鞋及床上用品、儿童学生用品、环保产品、节能产品、危险化学品七类产品质量抽检,产品合格率保持在96.45%以上。全年共发现隐患问题30条,现场整改23条,限期整改7条,移交案件线索6件。全区培育12家企业获得首席质量官、10余家企业获得ISO9000认证;四川国药天江药业有限公司被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提名荐参评“2022年度天府质量奖”。

(三)心系群众,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维护民生民利。我局秉持为民情怀,全力维护民生民利。一是严格计量监管。组织开展加油机、加气机、电子秤、医疗机构强检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共检查计量单位15家,检查计量器具200余台(部、件),出动执法人员87人次;对辖区40余家废旧回收行业计量器具未检单位进行了行政约谈,并督促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二是加强消费维权。紧紧围绕“共促消费公平 共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年”活动主题,隆重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普及消费常识、防诈知识,提高维权意识;对万达开业3个月期间消费投诉密集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专题报告,并指导在10月初建成 万达广场12315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平台,有效提升了企业自身调处能力;协办四川省汽车行业《放心舒心消费服务规范》中4S店、汽车配件、二手车地方标准宣贯会,引导销售企业自律;整合12315消费维权平台、互联网交互平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小程序多渠道接收投诉举报,全年共调处消费投诉783件,挽回经济损失230余万元,办结率、满意率双双达到100%。三是积极化解矛盾。对万达广场颐草道、世丹两商家因经营不善未妥善处理预付款事件,引发群众集体投诉,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响应,同公安部门一道有效化解了纠纷,维持了社会稳定。

(四)围绕中心,提升政治站位,全力助推地方发展。一是举全局之力巩固提升创文成果。针对东、西片农贸市场内市场主体证照污损严重现象,从办公经费中挤出1.5万元,对62家市场主体证照全部重新打印,并量体订制规范的公示栏予以形象展示;推动解决东片农贸市场屋顶钢化玻璃爆裂、钢结构骨架锈蚀,西片农贸市场墙体渗水等老大难问题;牵头组织黄家沟商贸城安装道匝系统。二是积极参与创生工作。组织开展辖区15个砂石场现场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6个无人值守的砂石场进行了电话核查,督促5家无照经营行为单位及时办理营业执照。三是助力乡村振兴。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长期跟踪返贫检测,抽派专人支持东华村乡村振兴工作,向奇章元堡社区赠送化肥2吨,以支持其玉米、大豆扩种补种。

五、评价结论

从整体情况来看,分局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在资金预算、审批、执行、支付等方面都做到了层层把关,严格按照单位预算进行整体支出,严守法律、纪律底线,严守各项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及单位财务制度,切实做到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实现总体得分92分, 内控制度未能全面部有效执行到位扣减3分,项目支出绩效管理方面未能全面管理到位,还存在一些预算支付进度缓慢,未达到资金支出预期目标,执行率没有100%到位,扣减3分、未建立资产信息管理系统扣减2分。当年,绩效管理工作创新方式方法不够,创新成效不明显,无加分项。当年单位无违规违纪行为,无扣分项。

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个别项目资金支付进度缓慢,未达到资金预期支出目标;二是发展类项目比较单一,已不能适应当前工作需要,有些项目推进难度大,根本无法满足日常工作需要。

(二)改进建议

一是加快下拨调整预算资金,保障项目预期目标;二是加强单位预算编制的前期调查研究,进一步提升预算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实用性,降低项目资金的单一性,建立综合性的项目预算推进。三是中央、省级项目资金下达时间较晚,存在项目实施相对延迟或者滞后,建议财政每年尽早下达或者不要收回中央省级项目资金,下年度继续安排相应支出;四是加大对市场监管执法领域方面的能力提升,加大培训资金支持力度。

附件:2023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2023615

 

 

 

 

 

2023年市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评价内容

评价标准及计算方法

评价得分

评价得分

92

基础工作管理(15分)

组织机构完善

岗位设置合理

2

成立各种相应的组织机构及机构合理性

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内控岗位设置合理得2分,组织机构不健全、内控岗位设置不合理相应扣分

2

管理制度完善

内控制度建立

2

包括制定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内控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完善2分,制度不够完善相应扣分

1

内控制度合规性

2

部门制定的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

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反之相应扣分

1

内控制度执行

2

部门制定的内控制度得到有效执行

有效执行2分,未能有效执行相应扣分

1

指标体系完善

指标体系完善程度

2

部门制定的项目预算支出评价个性指标体系健全

个性指标体系健全2分,指标体系不够健全相应扣分

2

宣传培训

宣传培训

1

部门对绩效评价工作开展的宣传培训

开展了宣传培训1分,未能开展宣传培训相应扣分

1

会计核算

会计核算及时性

1

会计核算及时

会计核算及时,日清月结的得1分,核算不及时的相应扣分

1

会计核算规范性

2

会计核算规范

会计核算规范、科目使用准确、原始发票及附件充分、分项目核算的得2分,否则相应扣分

2

会计档案管理

1

会计档案规范

会计档案整理规范的得1分,不规范的相应扣分

1

绩效目标管理(10分)

绩效目标合理性 

合规性

1

绩效目标管理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绩效目标符合相关法规和总体规划1分,绩效目标不够合理的相应扣分

1

与工作衔接度

1

绩效目标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

绩效目标符合部分三定方案1分,不符合相应扣分

1

与中长期规划衔接度

1

绩效目标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规划

绩效目标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规划1分,不符合相应扣分

1

绩效目标覆盖率 

绩效目标覆盖率

4

部门绩效目标覆盖率达到年度预算布置的要求

绩效目标覆盖率=实际申报绩效目标项目资金额/部门项目预算资金总额×100%。每低于10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4

绩效指标明确性 

绩效指标完整性

1

绩效目标申报表的填写完整

申报表填写完整1分,不完整相应扣分

4

绩效指标操作性

1

绩效指标设置清晰、可衡量

绩效指标设置清晰、可衡量1分,反之相应扣分

1

与预算资金匹配度

1

绩效指标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

绩效指标与资金相匹配1分,不完全匹配相应扣分

1

绩效运行监控(15分)

预算完成率

部门预算支出完成率

2

部门预算支出完成程度

预算完成率=[年度支出完成数/年度支出预算数(含调整预算及结转结余)]×100%。跨年度项目按工程进度或平均年度额分析计算。预算完成率90%及以上的得2分。每低于要求5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1

项目预算执行率 

部门预算项目执行率

2

部门项目预算执行调整程度

项目预算执行率=[年度项目实际支出数/项目预算数(含调整预算及结转结余)]×100%。跨年度项目按工程进度或平均年度额分析计算。预算执行偏差度在10%以内的得2分,每超过5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1

政府采购监管

预算执行率

1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情况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含调整预算)]×100%。政府采购预算执行偏差度在10%以内的得1分,超过的不得分

1

财政审批

1

部门政府采购财政审批情况 

应政府采购未采购的每发生一起扣0.5分,扣完该项得分为止

1

政府采购合规性

1

部门政府采购合规性

存在政府采购违规行为的该项不得分

1

三公经费控制率

三公经费控制率

3

部门三公经费控制程度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数)×100%三公经费控制率≤100%的得3分,每高于要求2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3

资产管理

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

1

部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

考核部门和单位将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情况,已建好部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得1分,未建好不得分

1

资产清核

1

部门资产清理核实开展情况

考核部门和单位已按要求及时、真实、准确、全面开展资产清查、核实情况得1分,反之不得分;账实不合的按比例扣分

1

日常管理

1

部门资产登记、上报及管理情况

考核部门和单位已经对国有资产登记、上报,并出台管理办法、制度等措施得1分,差项按比例得分

1

预决算信息公开

预算信息公开

1

按规定内容、时限公开预算信息

按规定公开预算信息得1分,未按规定公开相应扣减分数

1

决算信息公开

1

按规定内容、时限公开决算信息

按规定公开决算信息得1分,未按规定公开相应扣减分数

1

绩效评价实施(15分)

部门项目自评率 

部门项目自评率 

5

部门实施绩效评价项目覆盖情况

项目自评率=自评项目数/项目总数×100%。按项目自评率得分(部门整体支出自评中列示项目的视为已自评)。

3

资金评价覆盖率 

资金评价覆盖率 

5

部门绩效评价项目资金覆盖情况

项目资金覆盖率=实施绩效评价项目资金额/部门项目预算资金总额×100%。绩效评价资金覆盖率100%5分;每低于要求10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3

评价质量

评价质量

5

部门绩效评价质量情况

根据评价工作开展情况、评价报告质量、资料收集情况等综合评分

3

评价结 果应用  (15分)

绩效信息公开

绩效信息公开

3

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按《巴中市市级预算绩效信息公开规程》规定公开绩效信息的得3分,未按规定公开相应扣分

3

绩效管理问题整改

绩效管理问题整改

3

绩效管理问题整改情况

上年绩效评价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的得3分,没有全面整改到位的按比例得分

3

其他监督检查问题整改

其他监督检查问题整改

3

其他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情况

各级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等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的得3分,没有全面整改到位的按比例得分

3

监督管理

绩效问责

3

按规定实施绩效问责情况

按规定实施绩效问责得3分,未按规定实施绩效问责相应扣分

3

项目及资金调整

项目及资金调整

3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调整下年项目及金额情况

根据上年度绩效评价结果调整下年度项目及金额的得3分,未按规定调整的相应扣分

3

项目支出绩效管理(30分)

项目支出绩效

部门实施项目支出评价情况

30

按百分制形成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分数换算成此项指标得分。有两个及以上专项预算项目的,以平均分作为得分

30

绩效管理创新(+5)

管理制度创新  

3

在绩效管理制度有创新

在绩效管理制度有创新或者发表相关研究文章的相应得分

0

工作推进创新  

2

在工作推进中有创新

在推进自我评价、配合重点评价、完善个性指标体系方面的创新的相应得分

0

监督发现问题 (-5)

违规问题

-5

部门或个人存在违反财政监督管理等情况

各级巡视巡察、纪检监察、审计、财政监督检查等发现财政管理问题的,每发现一类问题扣1分(多个部门发现的同类问题不重复扣分),涉及金额或社会影响较大的扣2-5

 

扣分项(-5分)

-5

被评价单位配合评价工作情况

财政重点评价过程中,发现评价对像拖延推诿、提交资料不及时等不配合评价工作的,经报市财政局确认后每次扣1分,最高扣5

 

评价结论

总评分(X) 优秀(X≥90) 良好(90>X≥75分)合格(75分>X≥60分) 不合格(X<6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