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4-01-16 14:12 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功能紧扣政府信息公开透明持续发力,扩大信息公开范围,不断丰富公开形式,切实提高信息服务质量。

(一)主动公开方面

2023年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信息1150条,其中概况类信息8条,公开目录信息更新462条、政务动态信息680条、维护专题专栏25个、新开设专栏1个。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28项,其中:行政许可信息4998政务服务事项193项,办结5289件。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2023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上年度结转办理0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2023年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2件,废止3件,现行有效4件。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机制,严格细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审查,严把文字关、政治关、政策关,做到层层抓落实、级级抓督促。

(四)平台建设方面

强化门户网站建设,建设维护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修订更新目录、指南,实现数据同源。2023年,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门户网站更新栏目1个,维护栏目25个,各平台发布信息总量2937条。

(五)监督保障方面

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标准、流程,明确公开主体、范围、内容、方式、程序及相应要求,规范了信息发布工作遵循的“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先审查、后发布”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细化工作责任分工,安排专人加强公开工作的全程跟踪督导,确保具体工作落实落地。同时组织政府信息公开专题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能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来看,2023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务公开工作质效明显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市场监管领域信息公开内容多,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多以文字为主,图片、视频使用较少。二是信息发布内容的审核标准需要进一步提高少数发布的信息内容表述不够严谨,存在错误描述的现象。

下步,我将积极进行改进,一是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和视频进行信息公开,让群众能更直观的查阅信息。二是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严格落实“先审查、后公开”制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内容的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如需了解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更多信息,请登录门户网站(网址:http://samr.cnbz.gov.cn)进行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