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其他法定信息

2022-2023年度“守重”申报开始啦!

2024-02-07 10:58 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巴中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省级、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全市各企业:

为加强全市合同信用建设工作,促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四川省合同监督条例》和《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规定,现将我市开展2022-2023年度省级、市级“守重”企业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与对象及公示条件

(一)巴中市行政区域内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均可自愿申请参加“守重”企业公示。企业法人依法设立的分支机构,经法人授权,具有独立资产、实行独立核算、对外独立签约的,可以自愿申请参加“守重”企业公示。

(二)申请“守重”公示的企业,应依法设立满三年,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企业和品牌具有社会影响力。产品(服务)的销售区域较广,企业管理水平较高、信息化程度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企业规模及管理达到行业较高水平。

2.合同信用管理体系健全。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完善、机构健全、机制落实。

3.合同行为规范。合同签订规范、审查严密、台账完整,积极使用合同示范文本或合同范本,合同格式条款合法,合同风险防范机制健全,合同争议解决与处理制度完善。

4.合同履约状况良好。按照约定履行合同义务,无恶意违约行为,合同应收款及应付款管理控制水平较高,合同实际履约率高,合同未履行率、合同解除率、合同争议率、合同撤销率、合同违约率低。

5.经营效益达到较高水平。营业收入增长率、利润率、净资产收益率、资产负债率等方面均达到行业较高水平。

6.社会信誉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对消费者投诉等积极处理,无违法违规行为记录。

申请上一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的企业,应是下一级市场监管部门连续公示满两年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二、申报时间

2024年2月1日至3月15日,自愿申报的企业登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合同信用公示软件”(网址:https://sscjgj.sczwfw.gov.cn:8890/netccredit/),如实填报数据,进行网上申报。数据填报完成确认无误后,在申报系统中下载打印申报材料,并向公示申请机关提交。

三、申报原则

凡在公示年度内有违法违规记录或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以及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企业,不得推荐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咨询电话:0827-526366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