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预算公开

2024-02-09 14:49 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

2024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概况

第二部分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7.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职能简介

对全市范围内的在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及其安全装置(附件)按《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规规定进行法定检验及委托检验。

(二)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重点工作

1.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创建“忠诚干净担当的特检卫士”品牌,建好支部阵地,与重点企业行业开展支部结对工作,打造基层党组织示范支部。

2.按照市局统筹安排,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落实各项帮扶工作和市局统筹安排,切实开展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3.完成质量体系文件修订(编制起重机械、电梯、厂车作业指导书,编制和修订起重机械、电梯、厂车记录表格等),申报并完成乙类检验资质复审工作。

4.完成1台公务车辆的购置;申请更新1台特种专业技术车辆。

5.完成内控管理制度修订。

6.完成资产和档案清理工作。

7.聚焦民生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大节日活动,常态化开展专项隐患排查、质量抽查、回访工作。

8.对上级单位检查指出的问题,制定清单,逐项整改,全面提质增效,切实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要求。

9.完成检验检测和机构资质复审所需专业仪器设备购置。

10.按照《考规》和相关标准要求,积极争取资金扩建升级特种设备考试和水质检测室,达到标准要求的场地、人员、设备等。

11.人员培训和取证。制定专业技术和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特种设备检验人员考证换证计划,并顺利实施;召开技术会宣贯新版电梯、起重机械、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检验规则;开展单位内部相互比对,参加协会组织外部比对和周边机构交流,达到找差距、促提升、同进步。集中开展检验检测仪器设备操作培训,达到持证人员人人会操作;开展承压、机电检验能力培训考核,统一检验行为,检验技术水平。

12.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完成平台数据清理及新增数据录入,启用平台新功能,减少群众跑办事时间,积极争取资金平台自动算费功能和三级等保测评和整改。

1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建设。完成平台数据录入和全市电梯96933标识牌粘贴;配合市局完成申报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中心设置和运行管理体系审定和;开展一次全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二级救援站点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培训;做好平台每月、季度、年度统计及通报;完成平台三级等保测评和整改。

14.完成各类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完成8000多台(套)到期设备定期检验,力争做到基于报检的检验率达到100%;完成华油中蓝、中石化采气二厂、中原油田石化类设备定期检验,开展公用管道定期检验。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 21人,供给车辆3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主要包括:

(按照机关及下属单位正式名称进行罗列)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2

 

……

 

 

 

 

 

 

 

 

 

 

 

 

 

 

第二部分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部门预算已经巴中市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将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所有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9.61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7.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91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4.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4.70万元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收支总预算619.61万元,比2023收支预算总数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长。

详见附件1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预算总额619.61万元,比2023预算数增加6.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9.61万元,占总收入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

详见附件1-1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预算总额619.61万元,比2023年增加6.05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94万元,占总支出63.59%

项目支出225.61万元,占总支出36.41%

详见附件1-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19.61万元,比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员经费正常增长

收入包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19.61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支出包括: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7.84万元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91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14.16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24.70万元。

详见附件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19.61万元,比2023预算数增加6.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正常增长

详见附件3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7.84万元,占88.42 %

教育支出0万元,占0 %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91万元,5.31%

卫生健康支出14.16万元,2.28%

住房保障支出24.70万元,3.9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4年预算数为25.81万元,主要用于党建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生活补助、其他运转类经费(包含职工体检费、食堂运行经费)、乡村振兴帮扶经费、离退休干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4年预算数为315.0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劳务派遣人员9人工资)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3.一般公共服务(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207万元,主要用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经费、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专用仪器设备购置、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考核经费、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及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平台运行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4年预算数为32.9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5.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13.59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2024年预算数为0.56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4年预算数为24.70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及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344.90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337.1万元,其中:基本工资83.42万元,绩效工资120.32万元,津贴补贴1.9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2.9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62万元,工伤保险0.84万元,失业保险0.84万元,   补充医疗保险2.97万元,住房公积金24.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8.5万元9名劳务派遣人员工资)

(详见附33-2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8万元,其中:生活补助7.20万元,医疗费补助0.56万元,奖励金0.04万元。

(详见附33-2

基本支出(公用经费)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公用经费4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18万元、印刷费1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3万元、物业管理费4万元、差旅费8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0.8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1.22万元。

(三)其他运转类及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225.61万元一是其他运转类项目支出18.61万元,党建经费2.1万元工会经费2.79万元,福利费2.1万元,其他运转类项目经费10.5万元(包含职工体检费5.85万元、食堂运行经费4.65万元),乡村振兴帮扶工作经费1万元,离退休干部活动经费0.12万元。二是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207万元,主要用于: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经费138.8万元,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专用仪器设备购置50万元,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考核经费2.2万元,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及特种设备综合管理平台运行经费16万元。

(详见附33-2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12.50万元,比2023年预算总额减少4.1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无出国(境)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0.8万元主要用于:检验检测工作交流接待2023年预算减20%,主要原因是压减“三公”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70万元主要用于检验检测工作开展公务用车的交通费、燃油费、维修费、保险费2023年预算减少25%,主要原因是2023年申请报废车辆一台

详见附件3-3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4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详见附件5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

2024安排政府采购预算支出55万元,其中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专用仪器设备购置项目50万元(电梯定检试验专用记录系统4台,电梯监检试验记录系统 2台,无线动作噪音综合检测仪1台,电梯顶部及底坑安全空间AR测量仪1台,超声波测厚仪探头及数据线 4套,多功能全站仪 1台,数字式超声波探伤仪1台,电梯接地保护措施检测仪 1台)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经费项目5万元(打印机2台)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没有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安排的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底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固定资产原值 1005.1万元,累计折旧570.11万元,净值434.99万元

2023年底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现有公务用车 3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3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底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未预算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其中:涉及项目4个,算项目资金207万元重点项目0个,算项目资金0万元。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2024年预算编制了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由主管部门汇总公开

本年度无重点项目

详见附件6和附件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

     2024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1-1.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1-2.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6.市级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7.市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7003巴中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