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到黄垭村开展实地调研暨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8 15:23 浏览:

为切实做好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暨结对帮扶工作,协助挂联帮扶的巴州区曾口镇黄垭村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聚力推进乡村振兴,找出短板弱项、提升帮扶实效,6月27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率队到村开展实地调研暨驻村帮扶工作。

戚思国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情况、集体经济发展、存在问题短板和下步工作计划。戚思国指出,驻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作为,与村“两委”一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推动解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的短板、问题、弱项,不断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成色”。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戚思国用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语言为老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庆党的生日。同时,戚思国还全面深入宣讲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黄垭村实际提出了一系列落实举措和工作建议。他指出,要推动农业产业全链条升级,实施农产品精深加工提升行动,做好“土特产”大文章,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戚思国走访了已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详细讲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户政策清单,耐心询问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帮助协调解决。

戚思国还实地调研了聚居点和产业园情况,就深化整治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相关工作进行了宣讲。

相关责任科室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