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市召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6 浏览:

3月5日,巴中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2024年全体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能,为民办事走深走实,在化解消费纠纷、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积极作为,消费环境更为优化。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省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改善消费环境的重要部署,全力破除消费障碍壁垒,激发消费活力;要聚焦重要领域,综合监管手段,守牢民生底线,规范消费领域市场秩序;要强化整体联动,发挥好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衔接顺畅、高效协同的跨部门监管格局;要持续优化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维权水平,进一步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相关单位围绕保护消费者权益和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审议了《“3.15”巴中市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总结了2023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

联席会议23个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