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14:05 浏览:
3月8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了最新测评体系重点指标内容,通报了当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戚思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顺应时代潮流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广大干部群众迫切愿望。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考”在即,要正确研判形势,找准自身优势,消除畏难情绪、厌战心理、旁观心态,坚定创建决心和信心,做到不讲条件、不怕困难、不辱使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创建任务。二要对标对表,全面突破。最新测评体系在测评方式、测评标准、测评重点方面都有较大调整,务必要吃透、读懂、弄通指标体系,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提升,做到网报资料优质报送、实地点位规范有序、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负面清单坚决消除。三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要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明确任务,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持之以恒的韧劲,全力抓细抓实抓好创文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冲锋决战状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四要抓早抓小,防范舆情。要紧盯学校食堂、校园周边、农贸市场、商贸超市等重点领域,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坚决防范负面清单事项,善用柔性执法,强化预判思维,遇到突发情形要及时回应、妥善处置,全力抓好舆论引导和管控。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