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市2024年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4:32 浏览:

3月18日至20日,巴中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中心组织召开全市2024年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业务培训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王彬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要凝聚思想共识,切实增强做好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是一项直接关乎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的公益事业,要深刻领会开展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持续提升药械化质量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学习实效,切实提升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一是要带着问题学,要带着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发现问题,在学习中解决问题。二是要联系实际学,要充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本单位面临的具体问题积极思谋提高监测质量的方法。三是要立足岗位干,要把所学所获转化为提高监测工作的实际成效,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做好监测工作。

会议邀请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分别对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的收集、报告、分析、评价的规范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进行法规解读、技术指导、实例剖析,并与参训人员进行答疑互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中心,各县(区)市场监管局、40余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共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