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反不正当竞争、价监、法规暨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条线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0:04 浏览:

3月21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财务、反不正当竞争、价监、法规暨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条线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3年度业务条线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面临形势,进一步落实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推进2024年度业务条线重点工作。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苟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市场监管系统财务、反不正当竞争、价监、法规暨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条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讲政治、建铁军,强监管、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工作总思路,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议要求,2024年,全市系统财务、反不正当竞争、价监、法规暨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条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和省局各业务条线专题工作会要求,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持抓关键、重实干,出特色、成亮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强化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坚持专款专用,精细设置绩效目标,确保用得精准、用得高效;要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深化巴中市维护公平竞争和打击传销工作机制,高效开展民生领域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打击网络传销等专项执法行动;要持续聚焦民生领域,围绕公用事业、教育、医药、旅游景区、停车和行业协会收费等民生领域,开展价格专项整治;要找准工作重点、着力点,高质量开展好“铁拳”行动、“春雷行动”,扫黑除恶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双打,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扫黄打非等工作,切实提升执法稽查队伍形象;要加强法治市监建设,进一步规范案件线索管理、罚没款收缴、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持续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刚性落实“首违不罚”,为把巴中建成“容易做生意的地方”贡献最大市场监管力量。

会上,市局法规科、价监科和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分别就2023年业务条线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并就近期重点工作相关要求做了详细解读。恩阳区局、南江县局、通江县局分别围绕反不正当竞争与商业秘密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价格监督检查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后,苟斌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集中谈话。苟斌强调,要增强责任意识,扭转“党风廉政建设是领导的事”思想误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抓好条线、科(股)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局法规科、竞争科、价监科、财务科全体人员,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大队长及“铁拳办”负责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