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1季度药械化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19:56 浏览:

为梳理整治药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风险管控能力。3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药械化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王彬主持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2024年二季度重点工作,并围绕药品网络销售及药品零售药店实施“七统一”管理、医疗美容器械及青少年近视防治相关器械整治、儿童化妆品和农村地区化妆品销售、药品抽样及检测、药械化案件查办、药械化安全监测等6个方面为重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就共性问题行沟通、研判、集体会商,针对性制定7条防范措施。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抓手,抓实抓细药械化安全各项工作,做到监管对象底数清,风险防控意识强,风险线索管理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加强药械化风险会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监管责任,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及时处置、注重实效的要求,全面加强安全风险会商。要强化措施,全力开展药械化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治理。特别是要抓住重点产品和重点企业,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做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理。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安全风险会商制度落地见效。各县(区)局及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作为强化药械化监管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药械化安全风险会商机制,推进风险会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守牢药械化质量安全底线。

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各县(区)局、经开区分局分管负责人、药械化股室负责人,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