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监管动态

巴中市召开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强基行动2024”工作启动会议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14:30 浏览:

4月15日,全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强基行动2024”工作启动会议召开,通报2023年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强基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我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强基行动2024”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清醒认识我市面临乡村幅员面积广、农村常住人口多、城乡差距与区域差距交织叠加等现状,农村地区食品安全依然是最担心、最薄弱的环节,必须全面均衡提升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质效,筑牢农村地区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对标《巴中市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强基行动2024”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坚守不发生级别以上食品安全事故这一底线,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农村地区餐饮服务集中治理“三大行动”,实现基层监管能力、市场营商环境、主体责任质效、食品安全意识“四个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区)要主动向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制定具体方案,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整治措施,务求治理见行见效。要强化宣传共治,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教育宣传和政策引导,增强农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消费维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要真抓实考,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制度,调动工作积极性,强化督促检查,定期调度通报,推进任务落实。

会上,南江县食安办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林业局、市综合执法局、市供销社、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分管负责同志及各县(区)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