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平昌县局:“四查四看”开展成品油价格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 平昌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15:26 浏览:

近期,平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全县加油站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是否持照、持证经营,是否超出政府指导价、提前或者推迟执行政府指导价,是否明码标价等行为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看经营者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相关证照。

二查公开标示价格情况,看经营企业是否在显著位置标识成品油的品名、规格、计价单位及价格信息。

三查加油明细或加油记录,看经营企业是否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执行成品油政府指导价。

四查收款凭证和相关单据,看经营企业是否在国家规定的成品油价格之外加收或代收其他费用。

目前,已对中石油、中石化及其他私营加油站等8家成品油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其中发现并整改相关问题2起。下一步,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成品油零售企业进行全覆盖,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全县成品油市场价格持续稳定,切实维护用油单位和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