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推出“歇业一件事”联办服务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8-09 14:41 浏览:

为了给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歇业环境,近日,巴中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税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局、市政务服务何大数据管理局,共同推出“歇业一件事”服务,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停机保号”支撑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休整后更好地再出发创造条件。

“歇业一件事”服务对象范围涵盖了主要市场主体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均可申请办理。

“歇业一件事”服务办理环节由原先的5个缩减为1个,并设立“歇业一件事服务专窗”,为市场主体提供“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集成服务模式,以便捷高效的服务为困难市场主体提供“缓冲带”。“歇业制度”为新时期企业经营提供了新选项,为存在经营困难但仍有意愿继续经营的企业提供了缓冲期,有效降低了市场主体维持成本。

“歇业一件事”服务申请材料仅需提交《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申请书》《歇业备案承诺书》两份必需要件,提交材料由9份减少为两份。办理歇业时间由原来的12天压缩至目前的1天,同时全部实现网上办理,足不出户就完成所有事项办理。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