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行电子营业执照深度应用

信息来源: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0 14:42 浏览:

电子营业执照,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市场主体取得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

目前,全省“一照通”服务体系依托四川省政务一体化平台,覆盖市场主体各个政务及金融办事领域,链接省市场监管局、省大数据中心、公安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四川省税务局、银行金融机构等17个部门,可实现381个许可事项办理。

今年以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推广应用。在市场经营主体设立后,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即可领取、下载,可作为市场经营主体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公积金办理、银行开户、不动产登记等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对企业商业服务极为便利。同时,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场景十分丰富,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的“扫一扫”扫描应用系统中的登录二维码,可实现营业执照电子签名,还可以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直接登录进行企业年报。

下一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市场主体享受到电子营业执照的便利,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让企业电子为凭,执照为信,便捷安全,商业无阻。

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