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专题专栏 > 春雷行动2023

巴中“春雷行动2023”鼓点频频

发布时间:2023-01-09 15:39 浏览:

2022年12月29日,恰逢元旦前夕,巴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开展“春雷行动2023”整治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执法行动时,发现巴中市经开区西部商贸城建材市场某五金建材批发部销售的部分家用燃气灶具涉嫌销售冒用他人厂名厂址,执法人员对上述产品现场进行扣押,并予以立案调查。该案的查办,仅是巴中市迅速响应全省“春雷行动2023”的一个小小缩影。

2022年12月27日,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市“春雷行动2023”动员部署暨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标志着巴中市正式启动了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重头戏——连续开展11年的执法招牌“春雷行动”。

此次“春雷行动2023”将紧紧围绕行动主题——“护民生,保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聚焦药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特种设备安全领域违法行为、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和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等6项整治任务,重点查办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案件,曝光一批有影响的典型案件,切实维护岁末年初市场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已查办“春雷行动2023”案件45件,并向社会公开通报了一期扰乱涉疫物资价格和竞争秩序的5起典型案例。

巴中市市场监管局已通过官方网站、新闻媒体、海报等向社会发布了《公开征集“春雷行动2023”违法线索的通告》,鼓励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电话、网站留言、邮箱等形式积极举报药品、食品、重要工业产品、特种设备安全领域的违法行为和知识产权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以及扰乱市场秩序违法行为的相关违法线索,共同发力“春雷行动2023”。